我校举办“我的职业我做主,我的生涯我设计”创生涯思享会第三期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23-12-17

2023年12月16日,创新创业学院联合商学院在南校区数字媒体艺术中心大厅演播室中心主办了第三期创生涯思享会,分享主题为“我的职业我做主、我的生涯我设计”,主讲嘉宾为纳佰得服饰创始人、我校优秀校友詹超。本次活动由职说心语工作室、黑苹果青年社团、职业生涯发展协会联合承办。职说心语工作室发起人叶心宇、2023年度大学生职业生涯导航计划营员以及学生社团成员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创生涯思享会上,詹超结合他自己的学业、职业、和创业生涯,提出要想在大学毕业若干年以后讲出来属于自己的精彩生涯故事,一定要把握好大学的过程环节,做更多有价值有意义的事情。他建议同学们四年的大学小目标可以聚焦为如何“干”出来一份优质简历,职业生涯规划更应该从行动和实践开始。

叶心宇针对我校学生参加郑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暨求职技能大赛、职业规划大赛校级选拔赛的总体情况等进行了总结与分析,指出这些比赛对于“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就”有着非常深远的意义,希望同学们以大赛为引领,进行有针对职业准备和成长历练。叶心宇还对大学生应该多参加专业化、职业化、社会化相关的成长历练活动,提出了自己的独特见解。现场气氛热烈,互动积极。

创生涯思享会是河南工程学院2023年度大学生职业生涯导航计划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大学生职业生涯导航计划系列活动的深入持续开展,不断丰富职业生涯和就业指导育人的多元形态,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和职业准备能力,使其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和就业观,为我校2023年职业规划大赛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