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年度大学生职业生涯导航计划闭营仪式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23-12-29

2023年12月28日晚上,我校在南校区8号楼数媒艺术大厅演播室举办2023年度大学生职业生涯导航计划闭营仪式。本次活动由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商学院主办,黑苹果青年社团、职业生涯发展协会、职说心语工作室承办,郑在职聘提供支持。创新创业学院院长、5位校内外导师、导航计划营员、朋辈导师以及社团协会13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刘晓乐在致辞中指出:大学生应该在学业生涯阶段把握好成长历练、职业准备的关键机遇期,探索职业定位和规划职业生涯,积极参加学科竞赛、社团活动、实习实践等,全方位提升综合能力素养。

闭营仪式上,6位优秀营员代表结合自己的职业定位和成长行动进行了精彩的现场汇报,5位校内外导师对汇报营员进行点评并提出指导建议,最终评出优秀营员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3人,优秀奖10人。

职说心语工作室发起人叶心宇总结了2023年度大学生职业生涯导航计划两个学期以来取得的活动成果以及有待拓展提升的空间,分享了导航计划的缘起初心与未来展望,希望导航计划能够不断更新迭代、升级优化,在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和优质就业方面发挥更大的价值和作用。

大学生职业生涯导航计划是一个跨学期的青年成长引领计划,旨在帮助大学生更好地读大学、谋生涯、行职场,自2023年6月举行开营仪式以来,得到了近20位校内外导师的支持,举办三期创生涯思享会;多次开展生涯团体辅导与个体辅导,指导营员进行生涯人物访谈与撰写生涯规划报告,指导优秀同学参加求职技能大赛与职业规划大赛。生涯主题系列活动累计参与学生900余人次,线上传播量累计2万+以上,受到广泛好评。2024年我校将会继续实施职业导航计划,持续为青年成长助力,为生涯之行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