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母校请 校友路”优秀校友就业创业大讲堂(第七期)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24-03-21

为搭建校友与在校生的交流平台,增强大学生职业规划意识,引导大学生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择业观,河南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于3月20日下午在西区创新创业中心大礼堂举办了“母校情 校友路”优秀校友就业创业大讲堂活动,特邀河南工程学院03级工商管理专业校友、郑州朴诺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池建波进行主题为“创业就是一道数学题”的讲座。

在讲座中,池建波回顾了自己个人求学、就业和创业20年的风雨历程,分享了在关键时刻的坚持与选择以及思维转变的过程。他强调了创业过程中的逻辑思维和个人成长,并展望了未来的规划。池建波表示:“20年生活,20年对错,20年反思,20年精进。坚守和选择,逻辑和成长。与学弟学妹们一起复盘我的创业路,感受我的数学题。总结过往,以终为始,再出发。”

池建波的分享围绕着个人求学路径、就业生存、创业行知、未来规划和自我感怀等五个方面展开。他将自己的创业经历与数学题相提并论,强调创业是一项需要逻辑思维和策略规划的任务,并分享了自己在创业过程中的经验与教训。

在分享中,池建波提到了创建朴诺商贸有限公司的初衷和品牌起源。他分享了公司成立之初的困境和面临的挑战,以及如何通过不断的学习和思考,化解危机,实现企业的稳健发展。同时,他还分享了自己对品牌经营的理解,强调了自主品牌的重要性以及与代理销售的区别。

在讲座的最后,池建波勉励在校生们要勇于创新、保持学习的心态,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积极面对挑战,努力实现个人的事业目标。他表示希望自己的分享能够给在座的学弟学妹们带来启发与帮助,共同探讨未来的发展方向。

池建波的讲座深入浅出,引人深思,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在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分享让他们受益匪浅,为将来的求学与创业指明了方向。本次讲座同时有效促进了学校和校友之间沟通,提高了我校的社会声誉,为学校的创新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宝贵的财富和可靠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