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程学院关于2023年度大学生朋辈导师招募的通知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23-05-11


各学院:

为顺利开展我校2023年度大学生职业生涯导航计划,现面向全校招募一批青年成长榜样作为大学生职业生涯导航计划的朋辈导师,将带领更多勇于追梦、敢于行动、靠谱担当、志同道合的导航计划优秀营员,在探索与践行中一起读懂大学之大、探寻职场之道,以行动塑造大学精神、以实践历练大学成长。现将有关招募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募对象:面向全校2020级、2021级四年制本科生

二、招募数量:6人

三、招募要求

1、勇于追梦、敢于行动、靠谱担当、故事多多的河南工程学院优秀青年成长榜样;

2、在大学专业学习、学科竞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大赛、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等方面获得校级或省级以上荣誉的优先考虑;

3、在“三好学生”、“优秀团干”、“优秀学干”、“先进个人”、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方面获得标志性荣誉的优先考虑;

4、在大学实习兼职、科研项目参与、创业项目参与、志愿公益行动、寒暑期社会实践等方面有关键成长事件的优先考虑。

四、报名方式

1、提交一份个人简历+一篇不少于3000字的生涯故事征文,征文主题围绕《我们的故事,决定了我们》(题目可以自拟);

2、“个人简历+生涯故事”纸质版于2023年5月31日17:00前,报送到“职说心语工作室”(西校区创新创业中心一楼东);“个人简历+生涯故事”电子版于2023年5月31日17:00前发送邮箱zhishuoxinyu@126.com。

生涯故事电子版/打印版的格式规范要求:正文要求宋体、四号、1.5倍行距、一级标题用黑色字体,自主设计封面格式与风格,在封面上注明所在学院、专业班级、学生姓名、学生学号、联系方式。

五、价值回报

1、大学生朋辈导师在向优秀的校内导师/校友导师/职场导师学习的同时,在与身边的同龄青年成长榜样交流与分享的过程中是一种相互促进、相互赋能的学习方式,在为低年级的优秀学弟学妹进行学习指导辅导、经验教训分享的过程中是一种要求更高、成长更快的学习方式。

2、凝聚志同道合、靠谱担当、心有理想、砥砺前行的有志青年,打造相伴成长、相互学习的朋辈互助支持体系,突破一个宿舍、一个班级、一个年级、一个专业以及一个学院的人际交往局限。

3、聚焦学业、就业、职业等方面的生涯成长课题,精心设计的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生涯思享交流学习机会,探究职场道理、探寻职场道路、探索职场可能。

4、通过有影响力的校内导师、职场导师、校友导师以及朋辈导师,在校园和社会、课堂与课外、理论与实践、线上与线下之间建立更多有价值的链接,在职业定位、生涯探索、面试简历、就业指导、社团活动、实习实践、职业素养、职场适应等方面,为参与2023年度大学生职业生涯导航计划的朋辈导师和优秀营员提供有针对性的辅导与指导、教练与引领。

5、优先获得引领大学生成长的优质线上课程的学习机会,该门课程由叶心宇联合优秀职业经理人/优秀创业者/优秀校友共同研发、主讲,是河南工程学院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助力大学生勇往“职”前、“职”面未来。

6、在2023年度大学生职业生涯导航计划推进的一个完整周期内,在河南工程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启动时,大学生朋辈导师可以获得优先推荐参加资格。如有大学生朋辈导师有志于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大赛,也可以优先获得校内外导师专门指导。

六、荣誉证书

1、录用同学由河南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颁发2023年度大学生朋辈导师校级荣誉证书。

2、创新创业学院根据《河南工程学院第二课堂等实践学分认定办法(试行)》(河工院教〔2019〕204 号)对特聘大学生朋辈导师进行加分认定。

七、其他

1、与本次招募活动相关的《河南工程学院关于选拔推荐2023年度大学生职业生涯导航计划营员的通知》,可登录学校创新创业学院网站“通知公告”栏查看(http://cxcy.haue.edu.cn/info/1020/1617.htm)。

2、2023年度大学生朋辈导师的具体招募要求和相关事项,请及时关注职说心语微信公众号发布的2023年度大学生职业生涯导航计划动态消息。

河南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2023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