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举办“立足新时代,敢闯会创谱写新华章”讲座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20-10-14

10月14日下午,创新创业学院邀请河南金源创业孵化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团省委河南青年创新创业导师蔡松在西校区4J101教室举办“立足新时代,敢闯会创谱写新华章”主题讲座。学校2019级本科250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蔡松从以下四个方面和同学们做了分享:新时代的到来有哪些机遇和挑战、大学生毕业后面临的困境及就业与创业的选择、创业对大学生来说意味着什么、 大学生在校期间如何准备才能拥抱未来。他指出同学们应该用创业者的心态、知识和技能来武装自己,去做好每一件事情,包括学习和就业。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本次讲座提高了同学们在新时代背景下对创业的认识,提升了创业素质,营造了创业氛围。本次讲座是创新创业学院首次通过“PU口袋校园网络平台”发布信息,学生参加讲座可获得创新创业实践学分,他们通过平台报名扫码进场退场,整个讲座秩序井然。从本学期开始,学校会定期邀请创新创业专家来我校开展创新创业系列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