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创新创业中心“创客咖啡”招募学生创新创业团队运营的通知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22-04-15

为进一步提升众创空间的创新创业氛围,增强创新创业配套服务功能,创新创业学院就“创客咖啡”经营项目进行公开招募。具体事项如下:

一、招募原则

“创客咖啡”的创业实训运营团队必须纳入创新创新学院管理,遵守《河南工程学院创新创业中心管理办法(修订)》。

二、项目运行场所及设施

该项目运行场所为创新创业中心二楼创客咖啡及公共交流区域约330平方米(原创新创业中心二楼走廊)。

创新创业学院无偿为创客咖啡运营团队提供正常运营所需的场地、水、电,并提供基本的配套设施。

三、项目运营要求

学生创业实训团队在运营创客咖啡项目时应遵守以下基本要求:

(一)创客咖啡运营团队须为河南工程学院全日制在校生,或未满二年的我校毕业生。

(二)创客咖啡的经营范围为咖啡、冷热饮品,甜点等食品。

(三)创客咖啡的经营活动应兼顾公益性与创业性,应为经济困难的在校同学提供一定数量的勤工助学岗位。并以优惠价向校内师生及创客出售咖啡等产品。

(四)学生创业实训团队负责创客咖啡的自主经营并自负盈亏,财务状况接受创新创业学院指派的审计人员的审计监督。

(五)遵守法律法规,不从事违规、违法活动。

(六)接受创新创业学院监督,保证食品与安全,做好项目经营工作。

(七)对公共区域及创客咖啡已有设施设备进行良好运行与维护,未经允许,不得擅自挪用设备和桌椅等物品。

(八)在符合安全经营(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学生创业团队因经营需要小范围调整场地布局,可向创新创业学院提出申请,获得创新创业学院批准后,可按批准方案对场地空间布局进行微调整,且由此所产生的一切费用自行承担。空间微改造,不得拆改主体结构、不得损毁场地已有设施、设备,确保孵化期满结束后,场地设施能恢复原状。

四、招募条件

(一)此项目需以团队形式进行申报,团队人数以3至5人为宜。

(二)团队成员均有浓烈创业兴趣,拥有良好的团队合作与一定的项目运营和管理经验。

(三)学校创新创业类社团及其成员优先。

五、考核及退出

创客咖啡项目的考核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一年两审,未通过审核的及时清退。

(一)审核采用专家评审和民意调查两种形式。

(二)创新创业学院组织专家团队评审“创客咖啡”项目,每年6月和12月评审两次。

(三)专家评审开始之前,创新创业学院组织创新创业社团联盟以问卷调查的形式进行广泛的民意调查,调查结果向专家组反馈。

六、报名要求与时间

(一)所提交的项目运营方案应包括(但不限于)以下要点:项目定位(产品、目标人群等)、项目特色、项目团队及分工、项目优势、项目前景、活动策划能力、公益反哺规划、与众创空间的融合等。

(二)报名时间截止至2022年4月22日,项目申请团队需于截止日前将项目运营方案及相关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35511395@qq.com;邮件主题统一为:“创客咖啡”运营项目。

七、评选方式

(一)报名结束后,由创新创业学院进行方案初审,确定符合条件的入围团队,未入选的团队不再另行通知。

(二)创新创业学院邀请创新创业领域专家进行路演评审考察。每个入围团队进行10分钟的项目路演,路演结束后,评委提问答辩并打分。评审委员会根据成绩排名确定最终的运营团队。路演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对最终评选结果在河南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网站进行公示。

八、咨询联系方式

联系人:宋鑫

联系方式:18239936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