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刘湘玉到旗帜众创空间调研指导工作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21-04-21

4月2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刘湘玉一行深入旗帜众创空间现场调研,对高质量发挥我校国家级试点——旗帜纺织服装创意设计平台、中原织锦非遗项目、省级旗帜众创空间双创孵化、天艺民俗艺术博物馆和华豫锦文化博物馆的双馆联建及文创开展等工作进行检查和指导,校长办公室、老校区管委会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旗帜众创空间,刘湘玉实地查看了博物馆等,听取了旗帜众创空间负责人宋瑞萍关于中国传统民俗类、纺织类、服装类、陶瓷类等藏品和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刘湘玉对博物馆的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博物馆如何结合纺织服装艺术、中原风俗文化、黄河主题文化、少数民族服饰文化等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及元素符号开展建设、研学、文创等工作,以及如何向学校师生及社会传播文化自信,发挥积极示范作用提出了具体意见。

刘湘玉强调,深入挖掘中原织锦价值,做好技艺传承,应用更多元的方式传播其承载的文化底蕴,鼓励学校师生共融共创,加快中原织锦技艺及作品产业化步伐,发展成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特色项目,发挥产教融合创新建设示范作用。

最后,刘湘玉提出,旗帜众创空间是孵化我校师生创新创业的重要平台,在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大方向指导下,当立足现有成果基础,在文化传承、科研创新、项目孵化、人才培育、创意设计、成果转化、产业服务等方面继续发挥服务师生创新创业的重要作用,成为打通基础研究、应用开发、成果转移和产业化链条、解决应用型人才供需重大结构性矛盾的新引擎,服务社会、行业、产业、企业转型升级,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