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决赛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21-06-25

6月24日,我校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在创新创业中心礼堂举行现场决赛。比赛邀请我校优秀校友鲸创传媒集团(武汉)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张明明、开封微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裁、开封利市跨境电商有限公司总经理、河南省土小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CEO王浩,第七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嘉宾评委、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园执行主任陈跃龙以及其他六名企业家担任评委。

教务处处长刘帅霞致辞,她指出,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非常重要的学科竞赛,也是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检验,河南省教育厅今年更是出台了关于鼓励全省高校师生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指导意见,激励教师和学生积极参加大赛;希望各位教师和同学们充分认识互联网+大赛的重要性,通过参与大赛,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业意识,提升就业竞争力;希望与会的各位校友和企业家多多支持学校的发展,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多帮扶多支持。


本次大赛自4月份启动来,我校共网报项目1459项,参赛学生6511人次。经组织专家评审67个项目进入校级复赛,24个项目进入现场决赛,决赛分为高教主赛道项目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经过激烈角逐,《新呼吸-个性化专属防护口罩》项目、《净水先锋——做国内光催化膜净水领域的领导者》项目、《一只蜗牛——全国领先的智慧大学服务提供商》项目获得高教主赛道一等奖;《筑梦河工—设计赋能乡村,建设创意家园》项目获得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一等奖。决赛还评出了二等奖8项、三等奖12项。

评委对参赛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各参赛项目能够紧密结合学校学科专业特色,能够紧扣大赛主题,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彰显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并从核心优势、竞争力、营销渠道、财务分析等方面对参赛项目进行了指导。教务处、团委、学生处、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各项目指导老师及师生代表共960人现场观看了比赛。

    近期,创新创业学院将举创客训练营活动,提升项目竞争力,同时深挖校内外资源,不断扶持项目成长,为参加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