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年| |创新创业学院举办 “2022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训”系列讲座第四期

  • 发布人:牛冰非
  • 发布时间: 2022-05-06

 5月4日晚,创新创业学院举办2022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训系列讲座第四期,本次讲座的主题为:高教主赛道备赛工作要点、国赛金奖项目分享,讲座嘉宾分别为国家级“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负责人、西安交通大学实践教学中心副主任陈立斌和教育部高校创业指导师、SIYB创业培训师、新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新疆大学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教研室主任伏文艳。本次讲座采用腾讯会议直播形式进行,学校共有11239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中,陈立斌教授作了主题为“专创融合,做创新基础上的创业——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备赛要点”的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大赛解析、金奖项目具象及来源、高校专创融合的探索与实践、大赛组织经验分享。伏文艳复盘了上一届大赛的参赛要点,提出了本届大赛的参赛建议,分享了人员团队与选题、商业价值与竞赛价值、团队提升、商务合作、软硬件加持等方面的宝贵经验。

本次讲座是本轮“互联网+”系列讲座的最后一期,是创新创业学院克服疫情影响、加强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积极推动了我校各级各类学科竞赛的高质量发展。

(文:牛冰非  图:孙云龙  审核:刘晓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