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决赛赛前指导会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22-05-30

为促进我校学科竞赛工作高质量发展,创新创业学院于5月30日上午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决赛赛前指导会,各团队负责人和指导老师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特邀胡健老师莅临指导,胡健是创新教育知名专家,教育部首批全国万名创业导师库创业导师,全国互联网+大赛国赛评委会委员、评委,“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专家评委,北京盛悦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投资总监。其所在的“天津市高校众创空间联盟”工作覆盖90%的天津高校,累计支持创业项目1700余项。

胡健首先从项目背景及行业痛点,用什么样的技术做出产品和服务满足需求解决痛点,创新性和先进性描述,竞争对手分析,项目潜在市场和垂直领域细分客户群体的用户画像,财务分析和预测,商业模式设计和论证,核心团队介绍,股权及融资等九个方面解析了高教主赛道PPT设计的逻辑顺序。随后,从色调、主题和关键词三个方面阐释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备赛要点,以及制作项目介绍材料的视觉表现手法。

指导会进入交流提问环节后,同学们和指导老师就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特别关心和亟待解决的问题与胡健老师深入交流,得到诸多良好建议。通过本次指导会,无论是参赛同学还是指导老师都表示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获益良多。

(文/图:孙云龙  审核:刘晓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