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央企业熠星创新创业大赛需求专项赛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21-03-08

第三届中央企业熠星创新创业大赛需求专项赛针对中央企业发布的具体技术创新需求,通过“揭榜比拼”方式,面向包括高校在内的全社会公开征集并遴选解决方案。当前,熠星创新创意平台已正式发布了57项技术创新需求,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方向16项、北斗时空智能技术方向7项、先进制造技术方向11项、新材料与新能源技术方向14项、医疗器械与设备方向9项。需求来自中国电科、中国船舶、兵器工业集团、中国石化、国药集团等16家中央企业。单个需求拟投入资金额度100(含)-500万元的有20项,500(含)-1000万元的有6项,超1000万元(含)的有5项。

参赛团队通过熠星创新创意平台提交解决方案后,耐心等待大赛组委会联系,三月中下旬,大赛组委会将组织需求方和相关专家导师对参赛团队开展现场需求解读培训,参赛团队根据解读和培训优化解决方案;随后进入PK&对接环节,根据行业特点和具体需求应征情况,选用现场评审、现场路演、场景PK等多种形式,筛选出对应需求最为契合、匹配度最高的应征方案。

熠星大赛需求专项赛的举办旨在充分发挥中央企业产业链优势,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和中小企业、高校创新团队共同发展,有效促进中央企业与中小企业、高校创新团队等创新主体在技术攻关、产品研发、资本融合、应用场景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带动多元主体融通发展。

登陆“熠星创新创意平台”(http://cetcssi.cetccloud.com/index/#/)进入熠星创新创意平台进行在线报名。